close

《不過裡面有一位女學生跟得很緊,到了三樓我示意要停下來等大家到齊,這時那位女學生就貼近我,問到:「你性什麼?」後來明白他想要我的臉書資訊,我尚未回答人就陸續上來了,她突然又說:「啊,晚點再說好了。等有機會獨處的時候吧。」我也沒時間臉紅害羞,大概是還在為這次我第一次導覽緊張吧。不過這樣的突發事件讓我對自己有了信心,心情也較為放鬆了。》《時間不多,我似乎只用了五分鐘出頭就邊走邊講繞完了一圈,最後讓他們在知識集自有欣賞兩分鐘,而我去拿了一張紙給女學生寫了我的臉書名。》(節自%36)

在Facebook上我也發了一段文:
初次帶圖書館的導覽
稍稍的晚到了,這讓我在洗澡時練了一下的自我介紹好像也白搭了
到現在還沒吃飯,這算是罪有應得吧
這次帶馬公高中的學生們,他們超乖的
不過最令我詫異的是:一位女學生跟我要臉書名...
這對我來說是變相的鼓勵吧

於是有人反映:重點是女生,也有一些人問我配女生問的感覺如何,所以

我要來說說這件事

到現在,我並未收到那位馬公高中女生的好友邀請,我想應該也不會收到了,所以我就來仔細說說這次的細節吧。

不要問我是不是感到失落啊,這個不用想都知道!

那天我帶的那團從三樓帶,所以一開始就要上三樓,因此隊伍很長,但他卻一直跟得相當緊,我到三樓一停下來,他就冷不防地靠近我問:「你叫什麼名子?」「Simon。(我並不打算對任何導覽對象用本名)」「姓什麼?」「官。(覺得莫名其妙)」(人陸陸續續到齊)「啊,等一下有機會獨處時再聊。」聽完我是傻眼了,可是我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大概是還在為這次我第一次導覽緊張吧。現在回想起來,我不明白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他一開始就對我這般好奇,我幾乎不認真覺得自己好看,但也許還是有人看到我的外表就喜歡我的;當然,問別人這樣的問題或許是他的習慣,不過我對自己的表面多少有多一些信心了。

後來,也許我有多注意他幾眼,可是現在也回想不到什麼,印象是,這群人性別比很低。又是一個在我裡面的莫名搜尋女生系統作祟。

一直到結束導覽都沒有甚麼發生什麼。算我結束稍快,我讓他們在一樓自由參觀兩分鐘,這時他又湊過來了。大概是也知道時間不多,他直接切入,「你Facebook上叫什麼啊?」「不是中文喔」.......最後我只好跑去櫃檯拿張紙寫給他。印象中我的"simon"寫得有點亂,我猜想,他之所以沒有加我,大概是他看不懂.......其實我想過超多的原因。

那時,對我他只是一個意外,可是他的存在後勁實在太強,星期三四之間還夢到他(那一晚我有四個不同的夢),而且拖得越是期待,到現在當然也不期待了。但她成了揮之不去的記憶,想念那個戴著大眼鏡的小女生,希望再多帶幾團就無感了吧。猛地,想起我在還沒進大學前的感情願景。

事後對這事也稍稍檢討了些。如果又有人想要我的臉書又記不起來一堆字母的話,或許可以要他連我的就帳號再連絡;如果很多這樣的經驗的話,我可以考慮去印名片了。今天跟一個好友聊天,我又提出幾個非常超過的好主意:直接問個電話吧,或者(他們是好幾天的校外教學)問他們晚上住哪裡吧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給我ㄧ個綽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