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期中,普心老師給讓我們打一場辯論,主題是"我們人到底有沒有自由意志"

大家自由選邊站,依人數結果將正方分為五組,反方三組進行小組討論,然後(正方選三組)有一個"正正反反正反"的辯論。我是反方結辯組的代表發言人。幾分的興奮加上幾分的緊張,我上台全無章法,這些日子看了一些演說的節目又自我磨練好像都宣告無效,所以我現在要寫一份逐字稿。(當然經過時間的洗禮多少有些變化)

4分鐘(x180字)

各位是否記得,之前老師在課堂上提過狗的投降儀式,這給我很大的啟發。達爾文說:適者生存,不適者淘汰;生物課本強調:前提是個體差異。那麼我們可以預期曾經有一群狗沒有投降儀式,而他們因為不適合所以被淘汰了。那麼,讓我們回到他們都存在的時候,當我們看到有些狗有投降儀式,有些狗沒有的時候,我們會說他們自己決定是否要嗎?我想不是這樣的,不然現在應該還是有的有,有的沒有,所以很明顯的這些狗的行為是被設定的,被設定會輸了就會投降與贏了就會接受投降的那些狗就會存活,其餘的就慢慢減少。這個設定就是,基因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給我ㄧ個綽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