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這學習第三次來台中了,每一次都算是有個不同的目的。第一次是為了完成一個離開新竹的獨自窮遊,第二次是為了拿跟網友訂的貨,第三次是為了參觀德州撲克遊戲主題餐廳。

現在式第三次的第二天,剛離開Raise遊戲主題餐廳,來到星巴克,打算在這裡待一個早上。其實現在心情真是不好說,剛剛光玩個德州撲克就把2000元給噴了,好像心有餘悸,又覺得錢去了再賺回來就有了;告訴自己這已經是既定事實,卻有覺得不甘心。釋懷,卻有揮之不去。總得告訴自己我本來就帶了三四千元為了這次行程的揮霍,因為過了這次,還不知道下次自己旅行是什麼時候,可能到學期末就做兩件事:搞好課業,努力賺錢。頂多頂多,跨年下高雄去見網友。

於是好像平復心情的我,要來個最後的發洩,在本篇文的前頭前面是個鬼打牆,現在正文地開始先好好檢討我剛剛的疏失(畢竟人非聖賢孰能無過,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)

第一個問題無外乎面對新場子總有心理上調適問題。這是我線下的第三個場子;記得初到第二個場子時,我買入了三次,三次都輸到乾,但是之後每次去大概都是一進三出,贏著出來;說明了我面對不同的地點,或是未知的對手我會表現不佳,這是我亟需克服的問題,如果我未來要參與各樣的比賽一定要克服的問題。第一個場子也是,不過第一個場子是MTT式的比賽,可以注意到的是我的名次一開始很爛,但後來是漸入佳境;不過這跟自我的進步比較有關。

環境的影響是外層的現象,但仔細探究其實更重要的是我如何處理我的down swing時的情緒。我第二個一千噴完的速度遠遠比我第一個一千來的快,而且我第一個一千還曾經上到兩千左右,從這點看甚至可以推翻前一個環境因素的論調,因為我一開始還能夠賺代表我一開始其實是穩住了我的位置了。

值得討論的是我第二個一千一上來就噴了三百左右,背景大概是隨便亂跟,最後被加跟不進去。相較於我一開始上桌時經常蓋牌的狀態截然不同,是否我太急著把失去得贏回來呢?這不算是我打德州撲克少有的錯誤了,是該記起教訓了。其實在今天這場子,1000是短碼,甚至是人家的十分之一都有可能,讓自己以最緊的方式打牌絕對不為過,拿到有點好的牌還是可以棄掉。戒急用忍是在自己輸牌時最好的座右銘。

還有,我可能在一個場子待久了,籌碼稍稍長了點就開始油條了。過度的去詐唬別人很有可能是我好不容易爬到2000左右卻掉下來的很大原因。兩千還是短碼,應該保持緊的狀態。手頭稍微不那麼有壓力還是不可以隨邊亂跟。

先營後輸還有一個可能,我的牌路太過明顯,我是詐唬是有牌或許很容易被看出,什麼樣的加注會使我有壓力,什麼樣的詐唬我負荷不了讓人瞭若指掌,這對我也是很傷的以件事,這個就比較需要時間去琢磨了。詐唬不是上策,出奇才能致勝。

最後才是運氣以及對手改變的問題吧。一開始我挺幸運的,還蠻長的到兩對的,而且有個嚼檳榔的大哥都不相信我有牌,硬要跟使我亮牌,讓我多賺了幾次兩三百。可是後來上的起個人籌碼都很深,隨邊弄弄都對我產生極大的壓力。而第二次買入時好牌也變少了,不在那麼幸運,那時更該緊一點,保持冷靜;可惜我沒有做到。而最後剩下四五百時我穩了,卻來不及,最後剩下240時終於在+1的位置(用點術語比較快)拿到了紅色AA,誰知道UTG竟然OPEN 300,我當然CALL ALL IN,以上不夠狂,後面又跟了三家,共五家在內。我一開始還是頗有信心,而且贏了就有1200可以坐超久。結果flop是三張紅心,餘四家有中兩家ALL IN,一個紅心10,5,一個是UTG的黑Q帶紅心J,結果剩下兩張沒再開紅心;雖然turn開了7flop的紅心7讓我有葫蘆的機會,但river還是衝掉了一切。AA輸改T5…心碎。

以上是今天的檢討,真的是落落長。噴了兩千買經驗,若是對以後有幫助應該也是值得吧。其實很多時候都做了一些在多數人眼中看為不值得的事,這次應該算是一個。前兩次也多少是這樣(其實最誇張的是另外有次去台南,另提)。譬如第二次領的貨是三罐奶酒,每罐才兩百毫升,總價值快兩千塊,到現在還沒開,也沒轉賣給任何人。但是我就是為了跟一個網友建立良好的關係,想要跟一個網友見面,所以做出這樣瘋狂的決定。人不輕狂枉少年嘛。無論是多麼讓人匪夷所思的決策,我從來沒有後悔過。每一步都沒有絕對的對或錯,只有相對的好與壞,我開心就很好呢。

第二次的行程還有個瘋狂點,我是單日來回。早上上完課就出發(還很難得去上課呢)中午左右領了貨,大包小包去在台中市亂晃,主要有三站:勤美(網友推薦)、一中街(就只是大家都去我就去了)以及中興大學(因為坐公車睡過頭)。特別還去一家俱樂部探路,心想以後想來這裡兼職(一個狂的想法,如過我真的去坐檯了,就更精采了)路上經過了一家二手書店,可惜書包炸了,不然我又要買一堆東西…

一天走一堆行程,很走馬看花,有很freestyle,真的很讚。還為未來安排了一些行程。

最後聊聊第一次行程吧,從那次結束後我就覺得我應該每次出去都該寫點什麼,但是遲遲沒有動作,現在一次把他們都寫寫吧。其實我最初似乎有個想法,想走走台灣的各個酒吧,想是個蒐集久吧之旅,這也許是受到前女友的啟發。那天第一站在苗栗的貓眼,這就是以前前女友推薦的。(我並不理解去酒吧是自己的想法還是前女友灌進來的)可是後來我好像沒再去什麼新的酒吧了也許只是沒機會吧,還有挺貴貴的。不過我在兩三點去酒吧也是怪人一個,裡面只有我與工作人員,卻也因此有機會可以認識新朋友:Bartenter姊姊聽說是數學系畢業的,還有一個哥哥教我打標。苗栗人是頂可愛的,但我還沒再回去過。

晚上睡在苗栗火車站,這就是窮遊,我覺得挺好的。一早搭火車到台中,沒計畫的我其實只取了兩個地方,早上在科博館,下午在逢甲,真的是到哪就去哪。在科博館一次搭訕了一起聽演講的自學孩子們。主動搭訕交到朋友成就+1,可是後來也沒什麼聯絡。

每次獨遊都有一個執著:希望可以遇上幾個網友。有幾個可惜錯過只好下次,有幾個不接受見面。大部分說要見面都是援交類的;但常常都只是詐騙的包裝,但這次似乎遇到一個套路不一樣的,最後我考慮後選擇以太貴拒絕,他就把我封鎖了。但是linking(社交軟體)顯示了我與他的距離,還有他的對話表示他坐外約男友不知道,整個讓我相當懵。我竟花了一個傍晚,騎著Ubike在台中的街道上,朝著不知道方向亂騎,只為了使彼此距離近點,一度網路連不上站在路邊十幾分鐘;最後找到一個巷子裡呈現0.0km,坐後我只在linking上以該點發文,卻還是不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,真的外約還是詐騙,是翻牆連到這個小巷子的IP還是他住這裡,這個點與他與我約的點有一定距離,去也不是說通勤不OK的距離。也有網友說,可能是仙人跳。總之,一個毫無收穫,沒有意義的調查,但是:我爽XD

一方面我就是那種對外約援交充滿好奇的人,又喜歡跟詐騙對峙的感覺。今天下午又跟人約,一個坐援交的同學(跟我一樣大),說要幫我破處,但是他說他在新竹,可是我現在在台中,他的liking距離我不到5公里。等會兒回新竹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。(我不相信我真的會破處。。。)

最後補充個,我第一次的最後在豐原吃晚餐,我在band(另一個app)上有一個我稱為老師的大姊姊,因為他有一此以"個別老師"的身分,給我上"身體的奧秘"(說白點就是在公開聊天室給我文愛初體驗,算是娛樂大家(?)吧。但是,我們越來越不熟了那次也沒順利見到他,只是吃了個排骨酥麵OAO

今天晚上還不知道呢,星期三晚上按慣例是要去酒吧打牌,明天要考法文等等要準備,現在還要再趕個小文案,沒想到我這篇不知不覺寫了快兩小時(預算的四倍多),還有七點左右應該要去交大撞球社看看,大概是緊接著我遇到那位叫小夢的援交女同學。事情好多啊WW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給我ㄧ個綽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