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似乎一度面臨我們的低潮。一句「越來越沒感覺」讓我相當恐慌。

感情裡就是起起伏伏的,寫日記的目的也在這吧:把這些上上下下的情緒記下來,更重要的也把她說過那些重要的話記下來。她說「不要太把手機裡的事情當一回事」,但事實上對我而言,這樣遠距離相愛的我們,文字實在太過可怕。有些的的確確是重點,很需要記錄下來。紀錄她的喜好,紀錄她對我不滿的地方。

對我來說,所有的對話裡,最重要的事是她愛我,以及她為什麼要跟我在一起。那一天我犯憂鬱時她告訴我「我知道自己很野,但是在茫茫人海當中,也只有你抓住我的手,我覺得我也選擇了你。」還給我舉了一個例子:她說她從前像是一個亂吃東西的人,吃毒的,吃爛的,吃壞了肚子;而有那麼一個人給她帶來了一碗正常的滷肉飯,告訴她什麼才是滷肉,怎麼判斷好吃的飯。也許對她並沒有太清淡的問題,只有她相信我可以重建她的味覺。另一天我小小忌妒時她提醒我「可是我們其實都還滿清楚的,只有一個人可以冠上男/女朋友的名號阿!」她說明白了,從我身上沒得到什麼,就是精神上認定了一件事,把我當成她精神的唯一歸宿。我是對不起她,因為我總會看不清那條將我們連在一起的線。那天約會完我問過她愛我的原因是什麼,她告訴我:「我想,我困在自己做的迷宮裡面,而你是唯一知道路的人(或說,我願意對你明示道路)」對我呢…「我想,我藏在自己做的面具背面,而你是唯一揭下來的人(或說,我願意讓你揭開我的面具)(原本是:或許,我知道我局限在某個框架下,而你是唯一跳出來一語道破的人)謝謝她這樣愛我,我要讓自己時常振作,對自己有自信一點,不讓她失望。

說說今天吧,這是13天來我最刻意沒與她傳訊息的日子,不是因為我與我媽出們的關係,事情是由昨天晚上開始的。晚上她開著手機螢幕在別忙別的事,所以我傳的訊息秒讀卻得不到一點回話,有點心急傳了很多訊息,到最後演變成我一種說話模式「為什麼都不回我,可是我這樣狂傳你會不會生氣」後來說了他當時在忙候,並沒立即談我的狀態。事情都要有些莫名其妙的轉折,像是我媽突然要求睡覺要收手機,所以我可以在一早看到幾條未讀訊息,而且都是長句。大意大概是這樣:一、她也常擔心自己大量訊息會給人負擔;二、對愛情她是茫然的,也不知道她喜歡什麼討厭什麼;三、希望我暫時不要有大動作。

早上出門前也回了他幾個長句,然後我就把注意力轉移到我媽身上,或是周遭的動靜,還有我帶出門的書;我告訴自己暫時別再像過去這幾天一樣,死黏著手機,好像不跟她說話會死掉一樣。也許我理由是「我要靜靜」或是「不要煩她」,也可能只是想「換換狀態」。但也許我刻意不回她是個過分的選擇,沒有考慮到她的感受。中午她傳訊息「其實我覺得自己有點冷淡」只有這麼一句話,想起來是個警訊,但我依然故我…四點半等不及的她打了電話來,我卻只告訴她我手機沒電了(這段期間我手機相當配合,處於低電量的狀態幫助我壓抑了衝動的可能)(還有我媽就在旁邊,電話也是行不通的)不過後來還是用訊息聊了幾句。

回到家我傳了一段訊息「今天陪我媽出門一整天/不知道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我外公外婆住在基隆那裏/搞不好你沒見過我爸媽會先見我媽他爸媽(/你打來的時候我在基隆長庚醫院/我姊在急診室上班/到台北時經過我弟學校附近(他在上課/我媽在一間星巴克上廁所/然後我很無聊的逛了一圈發現沒有什麼叫做隱密的地方XD/天曉得晚餐吃拉麵,讓我想到那天去星巴克前我們也是吃拉麵=.=/話說你晚餐一定吃了吧? 」很流水帳,但是悶了一天就真的很想講話。結果才聊個幾句就爆發了,她突然表示她不只變冷淡,而且脾氣大壞。

她說變生硬,感覺跟在馬來西亞剛見面時不一樣,好像還在拍拖,最後加上一條,我傳的流水帳好像在跟我爸媽報平安。我開始快要崩潰了,結果她比我早一步問我「你希望我怎樣」,崩

;這句話是我說吧/你希望我怎樣?/ 或更好點說法/你覺得這時候的我該做些什麼

:我比較想聽你的看法/或是你疑惑的點/感到失望的點

:其實我對你沒有甚麼要求/或是什麼特別的想法/事實的事實/我沒談過戀愛/不知道愛一個人該如何適當的表達

:我沒談過“成功的戀愛”

:不確定如何可以一直留住一顆心/所以就像我對你說的每句話/我靠著感覺來/也希望營造產生感覺的感覺//我想到了

:就像你說的一樣/戀愛不能用網路談的

:我希望你怎麼樣

:你想到什麼等等我希望你告訴我,這幾天來/我的哪些行為是你不喜歡的

:越來越沒感覺

:當你覺得沒感覺時/你應該要數落我一番

:我覺得你把主導權都給我/讓我更不舒服

:好/你現在給我舉一個主導權的例子/我需要一個你現在想到的事例讓我比較清楚

:比如你說你沒安全感/很像在質問我為什麼不給你安全感/反之,如果我不給你安全感,還可以隨意的提分手/這樣是不對等的

:我...沒那個意思吧

:還有就是 沒默契吧

:文字文字.../ 我釐清一下:/你所謂的主導權是指

:好啦 如果我說我喜歡冰與火之歌

:我知道

:可是你完全不在乎冰與火之歌

:等等/我就知道你說的下一句是這樣

:只想用聊天或是跟我通話的方式來確定我在不在/我就不喜歡你了-3-

:你怎麼不知道我會不會偷偷看甚麼/所以

:ˊˇˋ/還有我只在乎拼圖

:你。不。喜。歡。我。了?

:吃飯 出遊什麼的都不重要/你看...你就只在乎這點

:我明天句你家跟你拼拼圖好嗎?

:我可以說“我就不喜歡你這樣”

:求你了

:你幹嘛反應過大/你沒辦法呀/你要回家欸

:我這時候反應不到,難道我要等你說分手嗎?/ 拚兩個小時也好啊/不吃飯也行呢

:可是.../ 你不可以這樣很自動的變下位者/這樣很危險/別人這樣對我,我不能這樣對你/這個時候你應該要說,好哦哈哈哈 不然我去你家拼拼圖嘛/然後我可能就會回-3-/你明明無法

我真的挺崩潰的,回頭看還是難以處理這樣的對話,不過後來貌似好轉了。後來也就兩個點吧,她說我沒自信(這我承認,不過我在對話裡告訴她那是我裝的),還有她無限要求我看《冰與火之歌》,但我還是保持傲嬌的態度,沒給她正面的回覆(但我是相當願意看的)

今天814是綠色情人節,我告訴她了,但她說她有情人節恐懼症,只想過中國農曆的節期。

P.S.又是花了三天完成,中間隔了第三次約會,還有第二次的摩擦,現在還在摩擦的狀況下…不想再拖著,還是隨意的處理完。但中間那段文字整理起來也痕沒頭緒,不過我暫時還是整略了訊息對話的時差問題。也謝謝她還是愛我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給我ㄧ個綽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